外國人成功申請日本金卡信用卡ー在日生活

2020年6月22日月曜日

クレジットカード 日本生活

t f B! P L



外國人在日本辦信用卡有多難?
有什麼條件?
日本的金卡信用卡有什麼好處?







在這個キャッシュレス(Cashless)的時代
相信大家都有信用卡吧?
在日本用信用卡或電子錢包(suica等等)付款
還可以享有現金回饋
對於不愛帶現金的我實在太方便了





剛來日本的時候
因為完全沒有信用紀錄
不管我在台灣辦過幾張卡
台灣的銀行給我多少額度
我對日本銀行而言就是一張白紙



那時候的我連薪轉戶銀行👉みずほ銀行
開戶時一併推銷給我的基本信用卡
審核都不通過😭
接著我試了很多日本人新鮮人會辦的第一張卡
(就是日本人說很容易過的)
樂天、イオン(超市)、全家......
全部都沒有過!!!
正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
SHINYA發現了一個連有些日本人都沒聽過的信用卡
ライフカード(Life card)
線上填寫申請資料後
過沒幾天就接到客服打手機給我
表示需要打電話到公司
而我必須在公司接聽電話才可以
就這樣隔天我成功在公司接聽到客服的電話
(而且一開始還是日本人同事接到,再轉給我)
(感覺這樣更有說服力😆)
其實問的問題滿簡單的
就大概確認我的基本資料
如出生年月日、公司名稱、用什麼簽證在日本之類的
然後我就審核通!!過!!了!!!






就這樣在我進公司半個月
我得到了在日本的第一張信用卡
額度10萬😅



因為畢竟是第一張信用卡
我又是外國人
不敢給太高的額度我也可以理解





但是
10萬其實真的太低了
一下子就不夠用了
在我進公司三個月後
因為生涯規劃的關係(想走自己的本科系)
所以我在進公司四個月後轉職了
轉職前申請了樂天信用卡
一樣是線上申請
這次連電話都沒有接到就通過了
而且樂天給我50萬的額度😎



還好有在轉職前申請這張卡片
因為轉職後的公司定期票是6個月買一次
我的定期票要11萬多
第一張信用卡根本刷不過...





現在進了新公司3個月
樂天卡也累積了幾個月的刷卡紀錄了
因為有50萬的額度
每個月平均繳費金額都在10萬以上
我挑戰了我最想辦的信用卡
美國運通的金卡





這次辦的是達美航空的金卡
年費¥26,000+稅
達美航空是天合聯盟的成員
辦這張卡片可以得到天合聯盟超級菁英會員的資格
華航也是天合聯盟的成員
天合聯盟的超級菁英會員相當於華航的翡翠卡
可以享有與翡翠卡同等級的服務
包含優先報到、登機、提取行李、升等
及使用貴賓室(可以攜帶一位親友)
算是CP值滿高的
而且沒有額度限制





這張卡片很特別
線上審核通過後
郵局會先寄一封信
叫做「本人限定郵便物申請」
需要打電話到郵局
讓郵差在指定的時間範圍送這封信到家裡
而且一定要本人領取並備妥身分證明文件
(護照、在留卡、My Number Card都可以)
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還會問我要準備的是什麼證明文件



這種跟個人情報有關的東西
日本真的很保密且謹慎👍





以上就是我來日本八個月
辦了3張信用卡的過程





附上信用卡本人的照片👇👇
左上為ライフカード(Life card)
右上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樂天
下中為達美航空的美國運通金卡







在台灣
大家好像比較沒有在意信用卡是不是金卡(還是只有我?)
可是在日本的話
聽日本人的說法是拿出金卡以上的信用卡結帳比較有面子😳
果然是個愛面子的國家...



我是覺得
信用卡可以帶給我的福利跟優惠
對我而言比較心動啦...





另外這邊簡單列舉一些日本跟台灣信用卡不一樣的地方
1.日本的信用卡不用開卡,拿到就可以開始用了

2.台灣的信用卡都是銀行在發卡,配合其他商家做聯名
(百貨公司、中油...等等)
日本的信用卡除了銀行會發卡之外,還有像剛剛提到的超市、便利商店、百貨公司...等等,都有自己的信用卡
舉例來說:
台灣是匯豐銀行華航聯名卡,而日本是全日空信用卡

3.在台灣刷信用卡是簽名,日本則是要按一組密碼(4位數字)
申請信用卡的時候就要設定的數字
自從搬來後我在日本刷卡還沒簽過名😛

4.日本信用卡分期兩次是不用手續費也不用利息的
其他的話幾乎全部都要
日本的購物網站也沒有像台灣的有這麼多配合的銀行
可以分幾期免利息
日本的分期幾乎都要利息😰

5.日本的信用卡有獎金付款
主要是日本的公司一年會有兩次獎金
所以很多人在刷卡的時候會選擇獎金付款
這筆帳單就不會出現在當期帳單中(但還是會使用額度)
那會出現在哪裡呢?
要看你刷卡的月份
如果是上半年就出現在7月,下半年就出現在12月
這制度其實有點危險
因為如果選了太多的獎金付款
就這樣累積了半年
很可能到時候連獎金都不夠付喔




最後
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
完全沒有信用紀錄的情況下
第一張信用卡絕對是最難辦的
(就像我那個年代大家都想辦花旗卡,但第一張就直衝花旗絕對會失敗)
這時候畢竟人在他鄉
也不要管到底有沒有人聽過信用卡的名字
申請就對了
第一張過了,刷卡,準時付款幾個月
就可以朝更高的目標邁進
一種頭過身就過的概念🙆





以上,如果我還有想到再來補充
或是大家覺得我有漏掉什麼也可以下面留言告訴我




また後でね

by SHIN💋





如果你對這張卡有興趣
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
我就會私訊你申辦連結
這樣可以得到額外的里程獎勵唷💖




ようこそ

ようこそ!
日台夫婦が、空いた時間を使って更新をしているブログです。
台湾情報だけではなく、旅行の情報もシェアしていきたいと考えています。
コメントは大歓迎です。
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!

月別

翻訳(Translate)

人気の記事

手軽にポイ活を始めるなら!

手出しゼロで利用できる♪話題のポイ活始めるならモッピー!

ブログランキング

にほんブログ村 旅行ブログ ホテルへ


ブログの発展のために、応援ポチを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。

Qoo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