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得日本身分證My Number Card—在日生活PART3

2020年3月22日日曜日

日本生活

t f B! P L




日本的My number card有什麼好?
什麼?申請這麼麻煩?












區役所登記完地址後(怎麼登記請點此)
過兩個禮拜左右
我收到My Number Card的通知信










而這封信
只是一個通知你My Number Card的號碼....
如果你想要真的實體的卡
請將通知卡剪下來
(通知卡要先自己保存)
(到時候領卡時要把通知卡交給他)
把下面的申請書+自己的照片一張
放到他附給你的回郵信封
寄過去申請









背面長這樣👇
要貼照片+簽名蓋印章寫上日期










這是回郵信封👇










背面有提醒你有沒有記得放照片之類的






到這邊你以為結束了嗎
你以為他就會把真的卡片寄給你了嗎?
完全沒有
他會寄給你一張My number card交付通知單
剛剛前面收到的是號碼的通知單
你必須根據交付通知單上面的網址
申請你要去區役所拿那張卡的時間
然後把這兩張通知單交給他
你才會得到真正的卡



看到這裡你一定會想說我到底看了什麼
這時候心中只有無限的髒話
我搞了老半天
還要再跑一趟區役所才能得到那張卡
為什麼不能在我登記住址時就給我?
或是用寄給我的方式?










總而言之
言而總之

請記得在你申請的時間
攜帶上面那兩張通知單
+印章
+在留卡
+護照(交付通知單表示必須要出示第二證件)
(對外國人來說除了在留卡就是護照了)
(但我去區役所申請的時候他根本沒有跟我要護照)


區役所裡面有這個櫃台👇









交給櫃台後
會給你號碼牌跟一張紙
然後叫你想兩組密碼

第一組是比較長的
要有英文+數字

第二組是四個數字組成的
不建議用自己的生日唷










接著等待約20分鐘
💤💤💤




櫃台會請你在他們的電腦前面
操作電腦設定密碼
然後就會把卡跟一些注意事項交給你囉












這張卡對於外國人來說
尤其是沒有日本駕照的外國人
其實真的很方便
它就是除了在留卡之外
外國人在日本的一個身分證明



大家都知道日本是沒有身分證的
所以日本政府其實一直在推這張卡
但是辦的人真的很少
除了日本人覺得個資都寫在上面不安全之外
大概就是覺得辦這張卡很麻煩
老實說我也覺得很麻煩
日本人真的效率太低了



不過這張My Number Card可以去超商印住民票
畢竟平常時間要上班
不可能請假特地去區役所
而且比在區役所申請還便宜
真的很方便






希望預計要來日本的你們
跟已經在日本卻還沒辦卡的你們
趕快去辦一張My Number Card吧💨

ようこそ

ようこそ!
日台夫婦が、空いた時間を使って更新をしているブログです。
台湾情報だけではなく、旅行の情報もシェアしていきたいと考えています。
コメントは大歓迎です。
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!

月別

翻訳(Translate)

人気の記事

手軽にポイ活を始めるなら!

手出しゼロで利用できる♪話題のポイ活始めるならモッピー!

ブログランキング

にほんブログ村 旅行ブログ ホテルへ


ブログの発展のために、応援ポチを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。

QooQ